2008年5月24日

这很好(转贴)

这是我敬爱的80后东东枪老师的雄文,看东老师的blog,东老师一贯以文艺青年自居,想不到偶尔也能粪一下,非常赞!由于相关原因,我发现东老师已经把这篇文章删了,所以我要感谢google reader,有了此等神器,再和谐我们也能看见!

我们2008年地震死人接近8w人,日本1995年阪神地震死人6434人。我们和十年前的日本相比竟然还有十倍的差距,令人瞠目结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某些公务员,特别是高级公务员歌功颂德?你们当上这个职位也已经6、7年了,有改善吗?每次出事只知道装成废物老头子,哭天抹泪的,除了跑得快和哭以外,你还有什么能耐?sb

昨天我在某qq群上说我们和日本的差距瞠目结舌,我知道差距大,但是没想到大到这个程度。有人教育我“建议你出国你不出,你呆在这个地方就要忍受这个地方的缺点”。我当时愣住了,确实,我不忍受还能怎么办呢?哪个地方是完美的没有缺点的呢?可是,今天我想明白了,我们过得不快乐,就应该说出来,说出来不费事,但是可能会有用。虽然有用的希望渺茫,但是不说出来,连希望都没有了。

最后我要说,东老师这篇文章的某些段落可能是谣传,某些段落可能对事实描述不准确。我但愿这些都是谣言;我但愿我们的XX爱人民,人民爱XX;我但愿最可爱的人奋不顾身,被救的百姓都对着最可爱的人热泪盈眶;我但愿灾区的难民都住进了暖和的帐篷,人人手里都有热腾腾的饭,饭上面都有回锅肉;我但愿一切捐助的款项物资都被及时有效的送到了最需要的人手里,没有人从中中饱私囊,每一分钱每一瓶水都用在了该用的地方,人人都大公无私专门利他从不利己。我但愿我生活在世界上最美好的天堂。

从新闻上看上去,我还真就身在天堂。虽然也有那么几篇不和谐的短讯,天堂里就不许有小小的不和谐吗?何况这些不和谐的短讯之后,往往就有天堂及时的补救,你敢说这不是天堂吗?

我真的不希望生活在天堂,世界上也没有天堂。我只渺茫的希望,如果不是天堂,就勇敢的承认,并让我们真实的知道到底哪里出了什么问题。别再只能让这些小道消息来暗示我,我并非身在天堂,好吗?

下面是东老师的文章《这很好》

————————

这很好
作者:东东枪

现在已经是5月22日凌晨。全国哀悼日已经结束。我们或许可以表达一些哀悼之外的事情了。
事实上,今天下午,我的MSN签名就已经是破口大骂。有人问我这是跟谁。我也不知道这是跟谁。

我也不知道这是跟谁,可是,这几天以来,很多次,我本来想骂的更离谱。
我想把它们写出来,就写了。可是,写完之后,我却发现,那么多脏话罗列在一起确实不好看。
我以前可没说过那么多脏话。

幸亏我脑子还不笨,于是,在下边的文字里,你会看到,我把所有脏话都自己过滤掉了。
我原本经常写在里头的那三个字,都被我替换成了另外三个字——“这很好”。
果然,这看起来就好多了——

当我在地震刚刚发生之后点击国家权威地震信息发布机构的网站查找相关信息却发现没有一个网页可以打开时,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地震之后很快就有人冒着地震的名义发布假捐款帐号、假短信骗钱,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听说某国有慈善组织(我应该没说错)声称自己送到灾区的帐篷价值13000一顶,大米要6.67元一斤,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在网上看到有人提起,当某个企业向该慈善组织提出希望能知道捐款的去处,得到的答复是“那你就别捐了”,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有人在博客上提到该国有慈善组织此前对待每一笔捐款都要收取5%(甚至更多)的“管理费”,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听说该国有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在四川采买10000块钱的药品,向厂家提出,要开50000块钱的发票,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知道某网站自己收集网友募捐,亲自跑到四川,自己采买物品,送给灾民,并且公开一切账目,可却要被有关机构以丝毫不符合正常司法程序的办法限制行动、冻结账号(那账号里有我捐出的那一点点钱),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听朋友说起,接到成都打来的电话,大批捐助物资没有得到及时发放,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与诸位同事打着出租车一个中午在大半个北京城转来转去跑了四家采血点,在每一处都看到排着长长的队,而那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却轻漫潦草地解答着我们的问题,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在全天下(包括他们自己)都在忙着夸耀自己快速提供了真实的数据的时候,伤亡人数的数据仍然在以十分诡异的形式变化增长,而当相关人士面对国外记者的提问,又只能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在新闻中看到,有些生还者都是被自己的亲人、同学用手刨出来,而又分明有外国救援队曾被拒绝参与救援,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某些媒体在仍有数万条人命被埋在砖瓦之下的时候,提出的肉麻倡议是为某国家干部送100万条祝福,而不是为灾民送100万条祝福,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来自各个方面的声音,逼着已经成为灾民的我们赶快再当好奴才,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在网上读到,在南京,竟然一个流落街头的老乞丐都拿了一张100块元的人民币来捐款,上海的一个乞丐在举国默哀的三分钟里,也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尘,安静地肃立,而同时,在北京,却有人因为汽车鸣笛而被卫兵呵斥“爱国到别处去爱”,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报刊媒体一片和谐,电视台滚动播放的已经大半是歌功颂德的表演,还在水深火热中的灾民已经成了配角、龙套,主要的戏份就是含着泪说一句“感谢XXX,多亏有了XXX”,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一个媒体人在自己博客上写到,“编辑部里接收到的信息是,发出任何不和谐音,都会死无葬身之地”,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看到网上转帖一些消息的人只能在消息末尾写上“希望能转到温总理那里”,而除此之外,我自己似乎也确实想不起来有什么别的途径可以反应解决类似问题、有任何媒体可以报道这个问题,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意识到,很有可能,最不爱国的,就是我们的这个“国”。我只想说:这很好。
当我意识到,最让这个国家蒙羞的,不是我们,而反倒——我只想说:这很好。

我也并不清楚我应该骂谁,可是这几天,当我每次想到,这个“国家”是否对得起、配的上她的这些人民——这些水深火热中的人民,这些热血满腔的人民,这些奋不顾身的人民,这些忍辱负重的人民,这些感恩戴德的人民,这些那么容易感动的人民,这些愿意把地狱活成天堂的人民,我还是只想说:这很好。

当然,以上提到的很多信息,全是网络、媒体上听来看来的,不一定准确,请各位自行甄别。我只能确保,我没在转述中做任何歪曲篡改、添油加醋。有任何错误、不准确的地方,请回复告诉我,如果靠谱,我会马上修改。其实,我非常希望能有个渠道可以查证、或者证伪这些消息,可是,我似乎已经找不到这样一个有公信力的地方。于是,我又只想说:这很好。

我也知道这样说可能有些过分(尽管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客气),甚至,我的博客还有可能因此像一些朋友提醒的那样(或者说,像一些朋友经历过的那样),“被和谐”。可是,说实话,一想起“被和谐”三个字,一想起世界上竟然还有“被和谐”这样一件事情……哼哼,这很好。这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