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降半旗,比较着看

中国ZF:

(消息来源不用写了吧?)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秘鲁ZF:

联合早报,http://realtime.zaobao.com/2008/05/080517_18.shtml

由秘鲁总统加西亚、政府总理德尔卡斯蒂略以及外交部长、司法部长和劳工部长共同签署的最高政令说:“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中国的强烈地震,不仅是这 个亚洲国家的灾难,也是全人类的不幸。秘鲁政府对如此惨重的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将宣布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 根据这项政令,在哀悼日,秘鲁高级官员将通过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向中国地震中的死难者志哀,全国所有政府机构、军事设施、警察机关,以及所有秘鲁在国外的外交机构都将降半旗。

-----------------------

插一句

哀悼死难者!今天,中国的国旗第一次为平民而降!

插第二句,看来中国和南美外交成果很好啊,委内瑞拉之后,秘鲁也开始当中国的跟屁虫了。

下面开始分析:

看看政令的对象,能清楚的表明两个国家的政体不同。

看看秘鲁,zf能管的是“全国所有政府机构、军事设施、警察机关、外交机构”;看看我们,不光是政府机构军事机构,还有“公共娱乐活动”、所有“汽车、火车、舰船”、“全国人民”。

我不知道麻将馆算不算“公共娱乐活动”?郭德纲讲相声如果是义演算不算“公共娱乐活动”?央视播赈灾晚会算不算“公共娱乐活动”?如果郭德纲讲相声,即便不是义演,人家合法的讲,zf凭什么管?如果老百姓打麻将,合法的打,zf凭什么管?

再看,所有“汽车、火车、舰船”都得鸣笛?汽车又不是zf的,凭什么zf政令要求鸣笛就鸣笛?

再看,我是全国人民的一员吧?我愿意明天默哀不行吗?非要今天吗?凭什么管我?

zf经常性的越权就够严重的了,很多人说地方zf坏,中央zf好,看看中央zf下的家长式的命令吧。

有人说得对,光骂有什么用,要有解决的办法,所以,每次骂的时候我都给出了解决办法。

那么我来帮助zf拟一份政令:“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政府机关、军事机构、驻外外交机构下半旗致哀,并暂停一切政府资助的娱乐活动。并于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体公务人员、军事人员默哀3分钟,届时,政府所属汽车、舰船鸣笛致哀。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欢迎有意愿的各界人士参加默哀、鸣笛及吊唁活动。”

还不明白的人,看了我拟的之后,是不是觉得我拟的要好一些呢?

最后强调:不要因为我指责zf而逻辑混乱的推论出我不愿意哀悼不愿意停止娱乐活动,我仅仅想说,这是我愿意,这是我的自由,我不愿意任何人强迫我这么做,而且强迫我的还是一些根本无权强迫我的人。实际上,我对此事的关注,和我心中的悲痛之大是你无法知晓的。

最后补充一句:zf可以强迫国民有条件的实行宵禁,只有在一种情况下可以,就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显然,现在并没有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不要在这个问题上和我抬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