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小品三则

这里有我离开当晚和今天写的三篇小品,终于离开北大了。

当我明日踏出南门的时候,身后这片园子已成故园,四年的蹉跎岁月尘封于此,不久我会回到这里,却再也不会有每次我踏进校门的那种感觉那种不可复有的豪迈。别了园子,我什么时候对物发生了情感?呵呵,别了园子!

躺着却不想睡着,在这里躺了两年终于成为最后一夜。心里反复想着明天怎样与同学道别,朝夕相处的日子成为了怀念,于是我还是滴了一滴泪,悄悄的在这最后一夜。

结果第二天出了和黎陈匆匆告别之外,就是让舟舟帮我拿了包,过两天又能看到他,没看到老周缪缪还有贾璋,真的有些怅然。飞机离开北京的时候我在想,我还会回来的。

完成这三则小品的时候,心无所感,过去就过去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