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请将“红心CHINA”改为“({)奥运,和平”

本来不想再说一次“红心CHINA”的事情,但是看到MSN上写的人越来越多,真是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

所以我打算打一个比喻来让大家自己判断

现在我们的家里要举办一个party,是以同学张三过生日为主题的。

这是后来了一些仇家,想用暴力的手段打断这个party,让这个party办不下去。

现在作为主人,有两个选择:

选择一:

1、作为主人的家庭,立刻宣布仇家是因为恨自己的家庭,才想方设法打断party。

2、高调的表明自己很爱自己的家庭。

3、高调的在party上和仇家辩论,述说自己对家庭的热爱,述说自己会为了自己的家庭和仇家干到底。

4、做出了一些要干的动作,比如砸掉仇家带来的某些东西。

选择二:

1、作为主人的家庭,宣布仇家是因为恨自己的家庭,才想方设法打断party。

2、对仇家说也对所有宾客说,这个party和我们的恩怨无关,我们可以下来聊。

3、告诉所有人,如果仇家愿意留下,因为他也是张三的朋友,愿意祝贺他的生日,可以留下,但是别在谈恩怨,可以谈点儿轻松的话题。

4、如果仇家坚持要谈恩怨,请他到你家外面去喊自己的口号,别动手。

5、告诉所有的宾客,仇家的问题我会处理好,我们现在还是来高高兴兴的把张三的生日搞好,因为大家也都希望把张三的生日搞好。

 

第一个选择,当然没错,但是第二个选择是不是要好些呢?

如果我是宾客,我面对主人的第一种选择,我会离开,留下主人和仇家单练。如果我还和仇家比较熟,和主人反倒不太熟的话,我很可能会帮助仇家来数落主人。起码主人有更好的办法来防止party不欢而散的,作为客人我凭什么要原谅主人没有把这个party办好?这不是正中仇家的下怀?

但是,如果我面对主人的第二种选择,我会留下,帮助主人劝说仇家,说大家都高高兴兴的,你们有啥子事明天再说,今天给张三一个面子,就把这个事情办了吧。

现在,

party—————————————“奥运会”
张三的生日的主题————————奥运会一贯坚持的“和平”
主人——————————————“中国”
仇家——————————————“zd、所谓的英美反动势力、法国”等
宾客——————————————“世界上愿意参加奥运会的国家”

高调的表明自己爱自己的家————“在MSN上签一个‘红心CHINA’”
打砸仇家的东西—————————“抵制家乐福,派武警去保护火炬”

party与恩仇无关————————“奥运会和政治无关”
如果仇家是张三的朋友——————“如果你们也支持奥运会的‘和平’的诉求”
外面去喊,别动手————————“抗议可以,暴力走开”
高高兴兴的把张三的生日搞好———“我们共同在火炬传递的时刻,把和平的理念传遍全球”

那么上面的两个选择就变成了:

选择一:

DL所领导的藏独和其他国内外分裂势力对我们的奥运会进行破坏,我们要联合起来表明我们非常爱自己的祖国,你们不理解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就是不对,我们支持统一反对独立,我们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和一切独立的势力作斗争。你们这些坏国家,都支持我们的祖国的分裂,所以我们要抵制你们的家乐福!我们要派武警保护火炬!

选择二:

藏独和其他人h权问题有自己的历史根源,不是今天能解决的。我们可以谈,但是这和奥运会无关。奥运会和政治无关,你如果赞同全人类应该有奥林匹克运动会,请赞同奥林匹克精神里的和平的理念。你如果要抗议,请用声音抗议,而不是暴力。让我们全人类在“和平”的理念下共同拥有一次奥运会。

哪个好?

真的想爱国,请将“红心CHINA”改成

({)奥运,为了和平

({)Olympics, PEACE!

请传递和平的火炬,请暴力走开

Pass Peaceful Torch, No Violence, No Hit

({)是MSN中的“拥抱”的表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