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红心CHINA”和左粪右粪

刚写完下面这篇批判左粪右粪的文章,看到好多MSN好友的名字都加上了“红心CHINA”,真是……

右粪批左粪脑残

左粪批右粪不爱国

右粪搞出了“Go Back to China”

左粪搞出了“红心CHINA”

赵大叔说,这个世界还真是疯狂……

怪不得右粪不得人心,我们都是脑残嘛……

怪不得外人看我们觉得“黄祸”,我们老是自己搞一些无聊的集体主义狂欢……

我不会像右粪那样指责贴上“红心CHINA”的人脑残,因为我也想释放不满,比如对那个cnn的主播,我就想冲上去一耳光。甚至我觉得这是好事,民间传播的力量相当强大啊,让人看到了希望。

但是“红心CHINA”这样的活动除了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以外,基本上对中国就是副作用,现在的问题是给人家讲清楚道理,不是动不动就抗议,人家干什么了就抗议?其实我觉得火炬出了问题那几个城市安保做得挺好的,你总不能指望人家像国内一样把藏zd独都抓起来吧?讲道理要有礼有节,抗议也不是不可以,口号也要有礼有节,比如台湾红衫军当年的口号是“反贪腐”而不是“陈水扁滚下台去”。另外,最重要的问题是,奥运是全人类的奥运,火炬是全人类和平的象征,不是“CHINA”一家的。所以,我建议把“红心CHINA”的口号改成

({)奥运,为了和平

({)Olympics, PEACE!

请传递和平的火炬,请暴力走开

Pass Peaceful Torch, No Violence, No Hit

({)是MSN中的“拥抱”的表情。

说明白一点儿

1、我不像右粪一样反对抗议,我非常支持民间的抗议

2、我反对左粪把“love China”或者“支持统一”这种政治诉求和一贯以“和平”为理念的奥运会联系起来。

3、理念应该是,我们都热爱和平,请传递和平的火炬;我们都赞成非暴力,请暴力不要干扰和平的火炬。

下面是我原来的对左粪右粪的批评文章

————————————————————————————

本来我这篇标题叫做《因为我贴上了道德的标签,所以你们就是SB》,呵呵,看了我这个标题的人,是不是觉得“我”很SB呢?但是这是当今中国很多fq的真实想法,无论左粪右粪。

今天的中国,左粪已经比批倒斗臭,如过街老鼠,比如我前某篇里面恶心的北京某报的社长的破文章。

右粪的强大,却是我最新意识到的。而且,右粪往往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更具有迷惑性。

怎么分别fq呢?很简单,所有的fq都不以事实为基础,不以理性思考为方法,一味的给自己贴上道德标签,对别人进行道德批判和人身攻击

实际上,左粪现在一看就看穿了,右粪是我们这些相信自free由民de主的人常常犯的错误,我自己犯过没有,肯定犯过,我检讨,但是一旦我意识到右粪和左粪是一样的sb的时候,我就会时时警惕自己,不要再犯。

下面提供几篇文章,有左粪的,有右粪的,也有理性的,我们可以看看理性的人怎么回击左粪和右粪的。

一个是南都的长平事件

这是长平的原文《拉^^萨真相从哪里来?

这是左粪的批判《造谣自由的南都长平

这是长平理性的回应《我不是你们的敌人

一个是理性的人中间某段偶尔小犯了一点儿右粪,被人批驳的

十年砍柴小犯右粪的原文《九年前那些爱国青年今何在

王老板批驳其中一段《大家都是好东西》(推荐)

一个是理性的人的文章,和一个极端的右粪的疯狂回应

醉钢琴老师理性的文章连续几篇都非常好,这是非常好的之一《敌人的敌人》,(特别好,请看看)

kefi老师的博客,好多极右粪的文章都被他自己删除了,保留的都是不那么粪的,在我看来也够粪了。这是保留的之一《谁跟达^^赖是朋友?!

-----------------

最新消息,上面的左粪文章《造谣自由的南都长平》的作者就是我上面某篇文章批驳过的bj日报社梅社长,世界还真是小啊……不经意间又给梅社长戴上了左粪的帽子,那就继续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