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中文@维#基$百%科解封了

继其他语言版本的维@基#百$科解@封以后,中文维@基#百$科终于也解@封了,大家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简体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

不过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大概一年以前吧,中文维@基#百$科也可以短暂的访问,不过很快又河蟹了,从各方面的消息看,那次是因为G@F#W升级所致,所以这次我们也可以进行猜测,有可能有四条原因导致解@封:

1、G@F#W再次升级,升级过程中一些漏洞或者转移工作还没做好,所以造成短暂解@封。G@F#W一直不断的在升级,最近据说加入了很多新功能,比如加强了关@键#词$过%滤等等,而且这个理由发生过一次,所以这个理由列第一位。

2、G@F#W升级,Government对关@键#词$过%滤等等综合技术手段的效果特别放心,所以大胆的开放了中文维@基#百$科。证据是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文/*化/%大/@革/#命”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打开。因为现在G@F#W的技术据说真的很变态,所以我最怀疑这条。

3、Party的17#大快开了,最近言@论#控$制有松动的迹象,很有可能是17#大临近的副产品,所以中文维@基也作为一个代表开放给大家来证明我们是“言@论#自$由”的优秀国家。比如有人访问一下B@B#C中文这种客观公正的媒体看看能不能访问,不能吧?所以这条也是有可能的。、

4、真的变天了,我们的Party真的开放了,B@B#C、德@国#之$声等等最严肃的媒体也陆续会开放……你相信吗?

所以我们还是要用一些软件的,感谢这些软件的制作者,虽然我不认同你们的政@治#观$点和社会观点,但是就制作这些软件来说我还是要说我很感谢,很好用,谢谢。

PS:

刚刚看到著名记者戴#@&晴怀念某著名事件的文章的某个回帖里写到,我很喜欢的张雨生那首《没有烟抽的日子》的词作者竟然是……

没有烟抽的日子

没有烟抽的日子没有烟抽的日子
我总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里一直以你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路无法延续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条条铺在
那个灰色小镇的街头
你们似乎不太喜欢没有蓝色的鸽子飞翔

手里没有烟那就划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无奈
去抽那永远无法再来的一耧雨丝喔~

在你想起了我后
又没有抽烟的日子喔~

另外,希望哪天我可以不用“某著名事件”这样的表述方法,太别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