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生活在中国,需要坚强!(二)

何祚庥这个老妖怪说了一句话让我最近越来越赞同:“谁让你生在了中国”。是啊,谁让我生在了中国,我们吃的包子是用纸箱子做的,我们吃的鸭子是用松香拔毛的,我们睡的被子可能是黑心棉做的,我们喝的纯净水50%都是自来水冲的,我们吃的药同样成分的可以换个包装出来贵100倍,我们看的电影碟正版可以比盗版做得更差,我们看看外国动画片说禁止就可以被禁止,我们的电信服务商可以一边提供世界上最差的电信服务一边撒谎说价格是市场定的,我们的电信服务商可以欺骗性的在用户的电脑上安装流氓软件并擅自修改用户的密码而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我们的企业可以肆无忌惮的排放污水让大部分河里的鱼死绝,我们的环保总局可以容忍20个环境最差的城市里面中国就有16个,我们的高级官员们在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山西奴隶工事件之后可以没有一个主动鞠躬下台以谢国民,我们的牙膏可以含得有二甘醇而我们几十年一无所知,我们的报纸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说全国都在奔小康完全无视已经有人吃不起猪肉这个事实,我们的湖可以已经变成了油漆一样的东西还有官员可以说水是达标的,我们的最高级官员可以到国外去和别人的学生打棒球而自己的国民连自己的市长都见不到,我们的化工项目可以修在居民的墙外还把居民的反对视为一小撮人的挑唆,我们贪污了600w的官员可以说杀就杀而那个挪用了几百亿老百姓救命钱的还活得好好的,我们的工人可以说打就打打完之后可以拒不道歉,我们的媒体可以在1亿人都受到洪水威胁的时候依然歌舞升平,我们的证卷管理机构可以头天宣布不加印花税第二天就增加了印花税,我们的各级大老爷可以上亿的钱拿来把自己的办公室修得像皇宫一样完全不顾自己治下还有人路有冻死骨,我们的教育部门可以规定大学生不能出去租房子而涉嫌对成年人进行非法拘禁……

这些都是极端的例子,随便想一想就有这么多,谁让我生在了中国?MD

————————————————————————————————

PS:昨天洗澡的时候想到了这些,看了纸箱子做的包子和松香拔毛的鸭子真是把我恶心坏了,我一想到都恶心,不吐不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