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我和Google

今天有人问我,预测一下某某会对Google做什么反应。我仔细想了一下,除了某某的国际名声又一次臭了之外,Google真的撤出对某国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如果Google坚持己见,不做过滤的话,估计某某就让Google撤了得了,直接墙之而已。又不是没这么干过,Yahoo台湾香港、Youtube、Facebook、Twitter、Blogger、Picasa、Flicker……举不胜举。其中Youtube、Blogger、Picasa都是Google的主营业务。

作为一个网龄已经14年的老网瘾患者,我仔细从自己的电脑里刨了刨与Google有关的东西,发现Google对我还比较重要,哎,没有了Google,我该怎么办呢?有替代的方法:

1、Gmail:现在是我主力邮箱,如果以后Gmail也需要翻墙的话,估计我会换成Hotmail做主力邮箱,谁知道呢?反正我有10个以上的常用邮箱。

2、Google Reader:我的主要的Blog订阅器,如果这个需要翻墙,我没想好用什么当主力的Blog订阅器,他们说有道的可能比较好用,但是国内可能没有什么订阅器能提供https连接方式吧。

3、Google拼音:我估计如果Google退出中国,Google拼音就不会继续开发了,难道我要转向用Sogou拼音?

4、Google Chrome:希望Google Chrome继续开发中文版,不过英文版对我影响也不大,不就是一个浏览器吗。只是墙后,我用的Dev分支可能需要手动更新了。

5、Google Map:偶尔查一查,如果墙后,翻墙的速度太慢的话,可能只能放弃Google Map了,可惜。当然Sogou Map也不错,各有优点。

6、Google:搜索本身可能是损失最大的,我进行过多次横向测评,Google的准确率还是最好的。起码在图片搜索“哥特式”这种词,不会搜到人像,呵呵。如果Google 整体墙后,我会改用微软Bing。Bing,要加油了,我看好你哟~

7、Google Scholar:这个如果也要墙的话,中国学术界可能整体精神崩溃吧?某某没这么蠢吧?当然某某的智商不是常人能估计的。算了,反正要搜索也可以翻墙,这个不翻墙还真没有可以替代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