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回忆起一些老歌,找来听了听

回忆起了何勇1994年的《垃圾场》专辑,他在《垃圾场》这首歌里面写到:

我们生活的世界
就象一个垃圾场
人们就象虫子一样
在这里边你争我抢
吃的都是良心
拉的全是思想

我前段时间看了一个新闻,和良心有关,所以听到:吃的都是良心,拉的全是思想,震撼非常!

再贴一首《钟鼓楼》: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
这里的人们有着那么多的时间
他们正在说着谁家的三长两短
他们正在看着你掏出什么牌子的烟
小饭馆里面辛勤的是外地的老乡们
他们的脸色象我一样
单车踏着落叶看着夕阳不见
银锭桥再也望不清望不清那西山
水中的荷花它的叶子已残
倒影中的月亮在和路灯谈判
说着明儿早晨是谁生火做饭
说着明儿早晨是吃油条饼干
钟鼓楼吸着那尘烟任你们画着他的脸

这几句词儿让我想到了多年前看的那个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听得我想哭。

今天,有人反问我:北京有过年的氛围吗?我的回答是:北京这个城市不亲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