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没有题目

就在刚才,我第一次有了要走出去的念头。
 
不是因为妈妈时常教诲我的出去见见世面,因为我觉得表面的世面并不存在哪里比哪里更好的问题,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也不存在这个问题;也不是因为师兄说的外面的一般人生活得要比国内安逸,我想虽然这是事实,但是我也不太追求安逸。我是一个留恋家的人,在北京这么多年我常常会想重庆的家,甚至每次一放假第一时间回家。可是今天,一个软件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自由的畅快,用这个软件能毫无阻拦的浏览任何网页,不会因为在google上查某些敏感的词语而被禁止连接google好几分钟,不会因为hotmail被无端封掉而放弃hotmail,不会因为台湾的自由时报是台独报纸而我这一生都不能一览其文,也不会因为FLG被最严格的禁止而不能去看明慧网上那些相声般的奇文(推荐这些奇文,确实看了乐得我前仰后合,见过傻逼的没见过这么傻逼的)。第一次对生活在这个国家之外的人有一种很大的羡慕,羡慕他们不会面对那么多的无聊的“该页无法显示”。
 
还是在刚才,看了新语丝上很多人对《南方周末》的怀念,这份已经“死亡”的报纸,还有老读者记得它的中缝里面经常有这样一句“彰显爱心,维护正义,坚守良知”。当它的主编下了大狱的时候,当它的记者全部愤而辞职的时候,我觉得我除了怀念这个故去的报纸和再次对当年的《新华日报》致敬之外不敢乱说什么。我不敢并不是我不想说,当碰到某一个界限的时候,我有一种被棉被捂着的感觉。所以羡慕界限外的人,没有那层棉被该多好啊。
 
在我浏览伟大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官方网页对共和国永恒的伟大主席金日成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将军无限敬仰的时候,心里咕噜咕噜抑制不住的翻腾着优越感,原来五十步和一百步还是不一样啊。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