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北京市政府在哪里?

不要去Google,凭借自己的记忆,谁能告诉我,北京市政府在哪里?

我突然想到,来北京六年了,我不知道北京市政府在哪里。

我问同屋的哥们儿,他也在北京呆了六年了,他想了想,也说不知道北京市政府在哪里。

我又问他,你知不知道长沙市政府在哪里?他是长沙人,他说,废话,当然知道。

我问自己,你知不知道重庆市政府在哪里?我是重庆人,所以我自己对自己说,废话,当然知道。

想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有一个感觉,为什么我觉得北京是一个首都,不是一个城市,只是中国的首都而已。

在我问完同屋之后,同屋说,干嘛要知道北京市政府在哪里?你到北京来还需要知道北京市政府在哪里吗?北京市政府和一个村长有什么区别吗?我想想也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