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弥勒佛为什么天天都在笑呢?

以下的东西送给一些最近比较郁闷的人:
 
郁闷、郁闷,我很郁闷!!!
 
女的说我想自杀!男的说我想杀人!
 
压力实在太大了!
 
不止一个人象这么对我说过,哈哈。世界复杂还是简单?听起来像一个无聊的哲学命题,其实不无聊。
 
我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陶瓷杯子,这个杯子是不是漂亮,这个杯子多少钱,这个杯子是不是景德镇的瓷,这个杯子到底是花的还是素的,这个杯子是不是有缺口了。今天在买这个杯子的时候我想到了这些,很艰难的抉择,到底是要哪个杯子,烦。当我明白我要一个瓷杯子来泡茶,我懒不愿意经常起身去接水,所以要一个大杯子,这就是我的全部要求的时候,我就拿了一个没缺口的杯子回来了。
 
事情搞砸了,明天可能要面对老板的责问,心里怕得要命,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心里想着,万一老板一怒之下开出了我怎么办,我开除了我的妻子孩子怎么办,即便没开除,老板也会认为我能力不行,即便没有给老板留下坏印象,在同事面前也丢了面子,以后还怎么抬头……可是一切都是在八小时之后,不想面对也得面对,而剩下的八小时想面对刚才那些也不可能面对,干嘛不好好睡一觉?起码明天挨骂的时候心情好一点儿。
 
工作压力太大,一天工作16个小时的小资们居然个个向往青藏高原上那种旷野的生活。对啊,我看着一座座的大楼,看着大楼里进进出出的人和路上奔走的那么多人,我也会烦,内心里拼命的反抗去像他们一样工蚁般的生活,内心拼命的向往休闲与宁静,向往短笛牧歌的田园生活。旷野、短笛牧歌的田园好吗?没有煤气,只能自己找烧火的东西否则只能吃冷的,没有电,除了数星星,就只能睡觉,有电的话也只能打打麻将。甚至我最向往的在家能喝着稀饭就着咸菜看着不用动脑筋的电视的生活也是只存在于想象的,稀饭得要人来煮,咸菜得去买。
 
世界本来就是那么复杂的,忙着有忙着的不爽,闲着有闲着的不爽,干任何事都可能有自己不爽的地方,哪里就会那么称心如意呢?什么是称心如意呢?就像我的杯子,我始终觉得它的花印得比较难看,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喝茶了,管它印的什么花。
 
以下的东西送给一些缺乏笑容的人:
 
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要有中国特色,所以最好这么搞,在鸟巢里面摆1万桌麻将,找4万个人来搓,哗啦声雷动,好听极了。然后刘淇陪着国际奥委会的大爷大妈们坐一桌,刘淇做了一个龙七对,突然自摸了,刘淇通过话筒向全世界喊:和了!于是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开幕了!全民健身、绿色奥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