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没有人性!

最近的一期文涛拍岸,讲的是河南上蔡县艾滋病人的故事,也是讲上蔡县大大小小的贪官的故事。文涛拍岸节目的文本还没有出来,好在这期文涛拍岸是根据南方人物周刊的一篇调查文章写成的,也就是下面这篇文章:

《南方人物周刊:河南上蔡县防艾经费流向调查》

我很佩服写这篇东西的记者,在面对那些干枯的身体的时候还能保持如此冷静的写出如此一篇枯燥的文章。我是没有办法冷静的,这些官员们竟然有胆子伸手去拿别人的救命钱!我这篇文章本来想叫作丧尽天良,一分钟以后我觉得这个名字不足以形容这些人,我觉得没有人性来形容这些畜牲。我错了,对不起,畜牲们,我不是有意侮辱你们的。作为一个理性的人我居然开始怀念纣王的炮烙,作为一个并不残忍的人我却很想知道千刀万剐是什么样子。

一个县的大大小小的官员都是买来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官哪里这么值钱?!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能花10万买一个乡党委书记,也就能在任上赚20万、30万!我太小看这些人了,他们能从活人身上刮下救命钱,他们能从死人身上赚到板板钱,他们居然连总理作秀的压岁钱那点儿小钱也不放过。我心里很清楚这个东西能够被叫作黑色幽默,可是在我眼里含着泪水的时候我实在是幽默不起来。

文涛拍岸最后说到一个故事,与县委书记上亿的身价,与那些乡长县长穷奢极欲相对应的一个故事。在上蔡县一个村子里,一家人的父亲因为当年穷出去卖血患上了艾滋病。这家人的儿子考上了大学,父亲就把政府发的免费换药券拿去卖掉给孩子凑一点儿学费,100块钱的换药券就用20块钱出售。孩子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不停的哭泣,他说我知道我在用爸爸的救命钱在读书,我是在消耗我爸爸的命啊!那位爸爸却对这镜头乐观的笑啊笑,他对记者说,我很高兴,几辈子出了一个大学生,当然高兴啊,哈哈。看着这位父亲的笑,我想这可能是赏给所有官员的耳光,你们有没有觉得这辈子愧对父老乡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