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电影往事》

电影往事baidu的贴吧是个好地方,想找一部并不是大制作大宣传的商业片的被感动者们,去那里没错。于是我在那里找到这么一句话,夏雨的片子不错,刚刚看完《独自等待》又看《电影往事》,另外一句话是看完《电影往事》才知道原来中国不光是张XX陈XX那样的导演拍出的商业片,还有一句话说感觉比《青红》好多了。

 
其实这个故事是一个淡淡的故事,关于露天电影的故事,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情节,就像一杯白开水。不过我这个80年代出生的人却被这个关于露天电影的故事打动。其实我与露天电影没什么感情的,甚至与电影院的电影都没什么感情。我记起来在暑假里,院子里面放露天电影,我吃完晚饭约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去看,很是激动了一把。与电影院里面安安静静的一动不能动不同,那里相当喧闹却让人感觉到安详的气氛。记得我身边站着有个年轻妈妈,娃娃才三五岁吧,刚刚去游了泳回来,还穿着小裤衩滴滴答答的流水呢,年轻妈妈一边帮他擦水一边看着自己的娃娃不停的乖乖宝宝的说着,娃娃倒是很听话,等妈妈擦水,自己看自己的电影。有些老头老太太比较有经验,早早的端着小板凳就占据了好位置了,一边摇着蒲扇一边说家长里短张家醋是酸的李家盐是咸的。呵呵,其实很感动。
 
这个电影讲的是七十年代以前生的人的故事,一个关于童年的故事。我在想再过十年,会不会有人拍《电视故事》呢?什么《黑猫警长》《变形金刚》《葫芦娃》《忍者神龟》《机器猫》《圣斗士》甚至《男儿当入樽》(女生知道这是哪一部吗?哈哈哈哈,故意的)。写到这里想起了大一的时候,寝室六个人围在为一的电脑前一集一集的看熟悉的《圣斗士》的情景。
 
一部电影,让我想起了这么多毫不相干的往事来,让我感动坏了,就是一部好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