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红楼梦

算起来,红楼梦是我拥有版本最多的书,最早看的是人民文学80年代初经典的程乙本竖排本,后来又陆续买了自己的程乙本、甲戌本、庚辰本;

红楼梦是我看过唯一的三遍以上的书,每次拿起都舍不得放下;

每次读新的小说,都不免在心里将其与红楼梦做比较,每次都觉得还是红楼梦更好;

宝玉、黛玉、宝钗、还有慈祥的贾母史老太太,就和那只猴子那只猪一样,我坚定的认为,他们曾在这个世界上真实的活过。

手机里歌曲来来回回,不变的是红楼梦12首组曲;

就像那只猴子那只猪满足了我对外面世界的想象,大观园可能是我的精神乐园,雪芹先生的词加上王立平的曲,立刻能让我静下心来远离尘世浮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