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30日

狼图腾和达芬奇密码

看完了达芬奇密码,狼图腾还没看完。

对于达芬奇密码,怎么说呢,由于我的圣经背景太弱了,所以达芬奇密码好多地方不敢说完全理解了,幸好我还认认真真读过圣经,所以可以这样说,达芬奇密码的故事是个好老套的故事,写得不好,真的,不过里面的东西都蛮有趣的就是了,不想多评价达芬奇密码,倒是很想知道是不是有隐修会这个组织。

然后想说狼图腾,强烈推荐这本书,故事是平平淡淡的知青故事,但是处处透露出对狼的崇拜,真的崇拜,我看了5章左右,我也开始有点儿崇拜狼了,而熟悉我的人都晓得我基本不迷信的。或者这不叫崇拜,这叫折服,我相信狼有这么伟大,生存的伟大。我曾经是一个人权思想很重的人,但是读读这个书以后发现打开眼睛看看人真的好渺小,与自然相比,草、狼、羊、人都有自己的生存哲学,不是说人保护自然,而是人必须敬畏自然,自然大人小。也就是,《狼图腾》几乎改变了我的生存哲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