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事关世界观

引言:一个朋友问我,他的另一半狂热的相信宗教,而他总也不能相信,所以,很苦恼怎样和另一半相处。下面是我的答复,很罗嗦,请坚持信仰宗教的朋友们不要介意。

——————————

我不晓得,你的另一半对宗教有多大的信仰,听你说好像很信仰,是吧?

我也不晓得,你不信仰宗教在你心里是你的底线还是可以有商量的余地?

我只能说说我自己,我是坚定的坚持科学世界观的人,我可能可以容忍我的另一半相信神神叨叨的算命之类的软宗教,但是一定不能和一个宗教的狂热相信者共处到那么亲密的关系。因为世界观的巨大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和处理事情的方法肯定也有巨大不同。在关系不亲密的时候,比如是朋友,大家交集不多,这种不同可以容忍。但是,如果是夫妻,交集太多,这种不同我估计我是不能容忍的。

但是,世界上我这么坚定的坚持科学世界观的人不多,所以,我看到很多不相信宗教的人和相信宗教的人在一起生活得很好。当然,假如你不是像我那么坚定的坚持科学世界观,你们继续下去我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我非常希望你们能生活得很好。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觉得世界观是一件大事,如果你们的世界观不同到一定地步,还是不要深入下去的好,因为生活琐事会处处体现出这个不同,最后很可能会造成你们之间的巨大鸿沟。夫妻还是要讲一个志同道合,“道合”就是世界观要一样。虽然不强求一定一样,但是总不能差异巨大吧?你说呢?

或者,为了你爱的人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作为一个坚定的科学世界观的坚持者,虽然我会为你改变了正确的世界观而感到可惜。但是,你收获了爱情,也很好啊。祝福你。

想想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