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我们的祖国像花园

我们的祖国像花园

1、关于国粹麻将版的奥运开幕式又有了新版本:

两万人着白色长袍马褂对弈中国象棋,一万只右手同举,大呼一声:江!
四万人着黄色长袍马褂围座同搓麻将,四万人推牌举手:大呼一声:胡!

余以为,张导演艺谋应虑及人民群众之广泛呼声,奥运乃全民之奥运,谓之全民运动,最得人心,最能体现我泱泱大国好似花园者,乃千年历史之国粹麻将也。诗经赞云:

长城内外,大河上下,巍巍我麻将精神。
汲汲骎骎,月异日新,发煌我前途无垠。
吃碰杠胡,智勇真纯,幺鸡二筒,文质彬彬。
长城内外,大河上下,巍巍我麻将精神。

现在麻将尚未成功进入奥运开幕式。凡我同志,务须依照李大师所著《麻将方略》、《麻将大纲》、《搓麻主义》及《第一次全国麻将大会宣言》,继续努力,以求贯彻。

2、“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终于胜利圆满无比辉煌的开幕了。“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胜利开幕,万里江山红似火,我们的祖国到处都洋溢着红彤彤的花朵,有牡丹、有月季、有玫瑰还有其他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真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这片花的海洋中,最漂亮的当然是安徽绩溪和江苏泰州共同选送的无比灿烂的大牡丹花。当然还有安徽省肥东县和上海市共同选送的鲜艳的芍药花。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选送的美丽的玫瑰花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此外成为焦点的还有河北泊头和山东青岛共同选送的山茶花,江西吉安和革命老区延安共同选送的秋海棠等。另外,这片花的海洋中还有一些新品种引起了极大兴趣,比如陕西富平和首都北京共同选送的荷花,安徽定远选送的郁金香等等。当然一些历久弥芳的红花也是注目的所在,比如江苏扬州选送的牡丹花,四川省成都市和高县庆符镇共同选送的芍药花等等。

看着我们的祖国似花园,作为这个强盛伟大的祖国的一员,我心里无比的激动无比的高兴无比的兴奋,为我们的祖国的现在感到自豪,想到我们祖国的光辉灿烂的未来我胸中热血沸腾。我看着祖国花园红花似锦,抬起头来看着被焰火照亮的红色的夜空,不由得诗歌涌上心头: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那博大的胸怀,/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