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往事并不如烟N

用N当题目是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篇了,管他的呢,我懒得翻了。

好久没写了是因为最近一个月我身体不太好,而且现在还没好利索,所以有点儿空我还是体会一下不舒服的感觉而不是首先想到写点儿什么。不过今天有点儿兴趣,写写吧。

1、已经过去20多天了,181个人终于有了消息,说是没救了,宣布死亡了,我还真以为媒体把这些人都忘了。看到一个消息,说当天华源煤矿用了五个小时,还没有做出让井下工人撤离的决定,结果那些没有等决定而是自己撤离的违反劳动规定的工人反倒跑出来了,遵守纪律的一个没跑掉。华源煤矿的老总是不是该坐坐牢什么的?严重渎职啊!

2、各地zf在17Big来临之前纷纷成立了回帖队,叫做“五毛党”,原来有些论坛上歌功颂德的都是五毛党,可怜的五毛党,拿着低廉的工资还要说好。

3、涨价还没有结束,不光是北大的涨了,北大的跑去清华吃饭了,我也想去了。现在在所里吃一顿要8、9块了,回想一下才来的时候才5块钱一顿,哪个局长说的物价一年只涨了10几%?当然了,车子在降价,电器在降价,你要用大米和猪肉去填车子和电器的降价,多少才能填成总体只涨价10%啊!那天沙和尚在问猴子“最近听说二师兄的肉比师傅的值钱了?”。听说了一个理论,在一般商品的购买力上,人民币显然要比汇率表现出来的购买力高得多,所以在国际贸易充分的今天,为了平衡这种购买力差异,两个手段,升值和涨价,任选其一。所以涨价是在缓解升值压力……我宁愿人民币升值,我是一个小老百姓。

4、还有啥子事情呢?对了,刚刚看到上海居然不准人合租房子了,希望北京不要学,不然……建设部那个傻部长不是刚刚说吗,美国人很多都是租房子而不是买房子,所以中国人也应该租房子而不是去考虑买房子。md,现在不准合租了,买和租有区别吗?k!

5、深圳城管把人家房子烧了还说自己是合法的,我想起了一句话,只准州官防火不许百姓点灯,你去大街上烧烤个鸡翅试一试,保证火还没点起来就被带走了。对了,千万不要去离故宫不远那个门去干这个事情,不然你就上新闻联播了。

6、南京有一个彭宇扶起来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说是彭撞了她让她骨折的,所以要13万赔偿。法官在判决里面说了无数次“根据日常经验分析”之类的话,我都快想骂人了,法官原来可以不要证据啊!我最近在看《纽约时报》100年前对清国的一些报道,其中有些恰巧提到了中国法官(也就是什么县大老爷之类的)判案,他们也最喜欢“根据日常经验分析”。

7、说到纽约时报这本书,我想推荐一下,叫做《帝国的回忆》,很好的一本书。我明显感觉得到编书的人有些选择倾向性,翻译可能也有些语句翻译得比较温和,但是不失为一本好书。主要是从这些100年前的报道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么一个事实,100年前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活动中是什么位置,现在基本上也是什么位置,当然政治地位倒是提高了。举个昨天看到的数据,一篇文章提到,上海的进口贸易在1876年是6000多万美元,而这大于英国1876年的财政收入的1/6,要知道英国这个数据是把当时所有的殖民地都算上的。当然这个数据很大的水分在于鸦片。另外人民的收入水平在清末的时候也不是那么不可忍受,在我看来和今天差不多,我说的是当时的横向比较和现在的横向比较之间的比较。比如,当时提到上海一个工匠的年薪是78美元,种地一年的盈利是25美元,一个苦力每月4.5美元,这是1882年。另外,1877年,在竞争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从上海到汉口的往返船票豪华舱的价格是24美元。差距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吧?呵呵,可能情况和我们20年前差不多。

8、外面刮北风了,以我贫乏的,高中70来分的地理知识来说,北风代表天气要冷了,我喜欢冷一点儿。

9、随着手上项目的完善,觉得理论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小,我的论文在哪里……

10、最近没有目标,哪个给我介绍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