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杂谈一周往事如烟

得到一个消息,小时候一个好朋友的妈妈被车撞成了植物人,他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们都觉得他好苦,现在他妈妈又出事了,很难想象他怎么一边照顾他妈妈一边工作和一个人生活。我常常想我自己像一只学飞的鸟,每当飞不动的时候总有一个巢让我落下来休息,这就是爸爸妈妈的爱筑成的,现在我这个朋友失去了巢了,他要一个人飞了,我忽然意识到这对他来说是多么残酷。我们都还太年轻,他在年轻的岁月里却要承受这样的残酷。愿释迦牟尼、耶和华、安拉和一切的神保佑他和他的妈妈。我轻轻拭去两行眼泪。
 
spiral给我说她实验室某个师兄常常对着和她干,在背后讲她的坏话,怎么看她也觉得不顺眼。我开玩笑的给她出了些馊主意,但愿她没有用。看来我的馊主意让我得到报应了,我同组的师兄也开始对我看不顺眼了,当然我知道他为什么对我不顺眼,因为我什么都请示他,请示得极其详细。不顺眼就不顺眼吧,第一次做项目当然要详细地请示搞清楚状况,第二个项目你看我还请示不请示。
 
这周在为实验室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国外的高科技产品到了中国几乎价格翻倍,我隐隐约约看到了壁垒所在。技术落后没有办法,努力加油吧。
 
看了《碟中谍》三部,虽然每一部都有些bug存在,但是不失为好电影一部!错了,是三部。汤姆克鲁斯哪里很帅了?我觉得一般。谁能告诉我,第三部里面汤姆克鲁斯在上海的河边狂跑的时候嘴里除了叫“小心”另外一个词是什么?然后看《X-men》三部,第三部还没看,挺cool的。总的来说好莱坞的商业片像汉堡包,每个吃着都还不错,但是味道也单调了点儿。
 
实在是不想评论时局,忍不住要说两句,王岐山本来在sars的时候赢得了我的尊重,但是这厮昨天在香港大放厥词,说要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办法之一就是要北京的公交降价。我不知道那些挤得要死的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车,降价了难道还能挤上去100个?靠!ry当年给我说,你能想到的大官们难道想不到?我曾经十分相信这些官员的智力,但是我现在开始相信我错了。
 
最后觉得台湾是个不错的地方,香港自从97以后就已经堕落了。台湾最近纷纷扰扰的,马英九努力了那么多年,从小帅哥都努力成满脸皱的老帅哥了,又快要不行了。在德先生那里,政治人物就是唱戏的,戏里周瑜打黄盖,不管真痛假痛,戏唱好了就对得起观众!(注意:押韵)。在海峡对岸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的,泡一壶茶,来一盘瓜子花生接到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