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男人田亮

说来巧得很,晚上去吃饭的时候恰好目睹了田亮夺得了十运会十米台的冠军,听着台下观众的呼声,看着田亮那永远不变的灿烂的笑容。他,是今晚的胜利者,他,是今晚唯一的明星!田亮,是个爷们儿!
 
其实以前,在我眼里,田亮无非和其它奥运冠军一样,能在奥运会上拿冠军,不过而而。可是,有一天,大报小报铺天盖地同一个新闻,田亮被“调整”回陕西队。谁都知道这是开除,谁都知道田亮是冤枉的,谁都知道国家队并没有一碗水端平。不管怎么,曾经的奥运冠军被开除了。我很难体会到这样一个落差,不过我想这远比从十米跳台上跳下来的冲击力大得多。起码在那天,这个人失去了很多很多,他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他是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的,他失去了多年一起长大的朋友们,他开始承受周围人不信任的目光……
 
其它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却能看到他那些所谓的曾经的“朋友们”的态度,真是令人寒心!姓郭的哪次在任何地方有人和她提起田亮,她都翻脸,每次在任何场合看到田亮,都避开不见,在朋友困难的时候,对朋友没有一丝鼓励,反倒像看到瘟神一样,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还有胡佳,其实胡佳也挺好,不过我受不了他对一个落难的朋友的行同陌路,他们是多少年的双人搭档啊!如今见面都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还是田亮,失落着却依然灿烂的笑。记得在开除以后有一次中央台采访他,看到他坐在水池边上,回答着记者的每一个问题,这每一个问题在我看来都会引起他的心酸,可是他依然灿烂的笑着,一如既往。我想这是一个坚强的人,我这时候才相信跳水是他的真爱所在。
 
还是田亮,十运会对于这个已经只是陕西队的队员来说,就是最大的舞台,这是生死之跳,面对着所有的压力,这个瘦瘦的肩膀是否能承受?在高高的十米台上,他依然笑着。可以指责他今天的预赛半决赛的发挥不够完美,可是决赛,每一跳,他都诠释着跳水的完美所在,他用他的行动他的一如既往地笑容在告诉所有看着他的人,他扛着,他在勇敢的站着,他很坚强,他没有趴下。当最后三个动作,他都跳到了90分以上的时候,当他跳完最后一个动作,轻松的伸出一根指头还是灿烂的微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今晚,被一个坚强的男人的不屈的故事所感动,我想喊,爷们儿,好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