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其实今年春晚还不错

其实今年春晚还不错:

1、有人说王菲的状态、声音都不在巅峰,废话,你歇几年试一试,但是王菲的声音还是很干净,怯怯的,很空灵,婉约帮帮主。当然没有小虎队反应强烈,因为其消失得不够久,建议明年把另一个消失了一小段时间的那英大妈叫上,再现一个对唱。

2、小虎队,现在的老虎队,从春晚他们的眼神都能看出来,陈志朋想复合,吴奇隆无所谓,苏有朋不想,呵呵,所以陈志朋最卖力,吴奇隆最低调,苏有朋最自我。我超级熟悉台湾的电视谈话性节目,所以深刻的知道他们在他们的本土市场台湾的影响力,也知道台湾经纪公司和艺人对这种组合的态度。所以复合不复合关键看苏有朋后劲如何,如果苏有朋也衰落下去了,那么复合就成了。当然,一切皆有可能,你看连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都能搞一台戏。

不过当年的他们是青春偶像,唱那些歌无非是商业包装,就像当年的F4。今天,他们再唱起自己最辉煌时候的歌曲,能看出来感慨良多。我听得也五味杂陈,心里只想到,这个世界是商业的世界,成也商业,遗憾也商业。希望看到他们一起上康熙来了,还有王牌大贱谍。

3、刘谦确实神了!插曲是,开心网的转贴和投票说刘谦旁边的脏手男是汇源的董事长朱新礼,而人亲临现场的我方潜伏在CCAV内部多年的谍报员柴同学极其肯定的说不是,所以我相信潜伏在CCAV内部多年的我方谍报员的专业素质。

关于纸牌魔术,该谍报员再次极其肯定的说刘谦没换牌,网上的破解就不成立了,我还在想,如果没换牌,直接用梯形牌能不能做出这个效果。

关于硬币魔术,开始没想通的是三枚一拍就变成两枚那个,通过看慢动作理解了。后来手穿玻璃那个,有人说是旋转桌,我仔细看了看,镜头交代不是很清楚,但是不像,有点儿疑惑。

4、小品相声惨不忍睹。

先说相声,其实赵津生在天津的大名不亚于郭德纲,但是被姜昆这么带着玩,永远也不可能出头。

贾玲,白凯南的新版论捧逗其实本子不错,但是两位的功力差得太远了。这种捧逗比较平均的活,当然应该由牛群冯巩来,不过牛冯里面,坏的是冯,而牛是受欺负的。而贾白这一段里面,受欺负的是白。所以牛冯要用,本子会大改。我想过郭德纲于谦说这段,但是一般郭于的段子都是一头沉,使这种两头沉的段子,比如黄鹤楼就使得不好。我还想过郭德纲的徒弟,曹云金刘云天,曹的坏是我唯一觉得比冯巩还坏的,这里逗里坏不成问题,刘云天太闷了,我觉得曹云金早晚应该换搭档,起码也应该是李菁那样的。我还想过何云伟李菁,见过他们使黄鹤楼,一绝,比郭于还好,所以使这一段应该也很合适。

冯巩的虽然叫相声剧,而且也是相声的形式,但是还是当小品看算了。冯巩的这一段是唯一能给我带来一点儿笑声的,特别是中国足球那一段,“咱们3:0赢了韩国队……韩国队不是女足吧?”但是,整体来说,冯巩这些年的成就一直就没有超越和牛群搭档的时候。所以春晚明年要推怀旧的话,牛群冯巩是最好的。今天才看牛群郭达蔡明某年的一个节目,牛群说缺心眼那一段(不是和赵本山吃鸡那一个小品),功力全在。只要好好弄,我相信他们还是春晚上相声No.1,前提是他们真的愿意复合,特别是冯巩,但愿他早点儿想通。

其他小品都很难看,赵大叔那个稍微好一点儿,但是我连续看了两次赵大叔,一次是辽宁台的《就差钱》一次就是CCAV春晚的《捐钱》,两个小品都带了N多徒弟上,都是包袱没抖开就下台了,真难看。就说《捐钱》,其实笑点应该有一半在亲家身上,有10%在单亲妈身上,小沈阳和摄像没有笑点。首先,小沈阳和摄像可以删掉,这个本子可以改成通知要来拍摄,他们就在排练怎么面对直播,然后这两个角色就可以不存在了。其次,亲家努力了,但是简直没有一个包袱是抖开了的,我一边看一边在暗自叫唤,这要是范伟该多好啊,这要是范伟该多好啊!那个单亲妈是演话剧出身的吗?简直不知道包袱为何物,一边看我简直想叫出来,这要是高秀敏该多好啊这要是高秀敏该多好啊!黄金三角,不能再见,遗憾。

5、广告确实太多了,实际上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有对置入性行销广告的管理法律,我们国家暂时没有,不过我估计快了,10年之内,置入性行销的管理法律一定会慢慢出现的。

6、最想说的是牛博上那帮大右派们,有时候挑我们亲爱的上面那个和不太亲爱的z开头的那个错误多了,就会变成什么事情都牢骚满腹。这次春晚其实歌颂少多了,也就是后来出来了个新疆人民亚克西,还有朱军念了两段话,不像前两年那样歌颂满天飞了。其实这是值得鼓励的。他们还挑一个错,说小萝莉们的裙子很短,摄像师的摄像位置很低,都能看见底裤了。我对小萝莉的底裤没兴趣,嘲笑来嘲笑去也没什么意思。

其实这个问题说大是很大的,为什么牛博那帮人的声音除了韩寒以外,其他都不能成为社会主流声音呢?明明有时候说得很对。这完全是上面那个亲爱的压着的原因吗?我看不完全是。我现在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显示自己的牛逼,他们经常给人民群众当头棒喝。棒喝当然需要,但是更需要的是,能够顺着人民群众的话,把自己想表达的意见表达出来!现在中国的自由主义知识分子里面还缺乏这样的人。

没有评论: